今天是我與櫃長搭班,第三個自己的夜晚,我習慣了。

我終於開市了,我被稱讚但是我也被念了,哈哈

其實也不算被念,就是告訴我之前發生什麼事所以公司規定了什麼規則,

情況大概如下:

一個阿嬤帶著孫女從我們櫃旁邊經過,因為小朋友很可愛,他也剛好看了我們專櫃,

所以我跟阿嬤打招呼,之後跟妹妹掰掰,阿嬤突來走回來問我珍珠要怎麼分辨,

我就把之前我在銀樓學到的跟他說,順便陪他聊聊天,她說他女兒有帶那顆珍珠等等帶來給我看,

其實我一開始不覺得他會回來,因為在銀樓碰到很多客人都說等等回來就再也沒回來過了,

沒想到他真的帶著珍珠來叫我看,他說那是女婿送給女兒的紀念日禮物,問我是真的假的,

如果這時候我說假的那不就害人家家庭失和了嗎,而且看起來其實也不假啦,

所以我跟他說是真的,他很開心地離開。

櫃長問我他要幹嘛,我說他請我看珍珠是真是假,

櫃長有點緊張的跟我說,我們不能幫客人鑑定,除非是我們家的東西,

然後說之前發生過小姐說是真的結果客人回來亂的事情,他念到一半的時候阿嬤帶著女兒過來了,

他很開心地請我推薦一條項鍊給他,我幫他配了一條她二話不說就拿卡出來刷下去,

雖然金額不大才6500,不過還是會因為她的爽快而感到驚訝,

阿嬤跟櫃長稱讚我親切跟我投緣(我真心覺得還好她有稱讚我)


因為他們走了後櫃長很開心說我做得很好很有客人緣,只是還是又再度提醒我以後不能幫客人鑑定,

現在市面上很多寶石都可以用科學方式造假,需要儀器才檢查得出來。

好的  記起來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 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