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scovery Youth Hostel

P1100953.JPG

P1100954.JPG

 

這是我前兩個晚上住宿地點

它的位置在古城北門外的一條巷子,我出發前所查的旅社幾乎都在那條巷子,我也是到現場才發現。

我們在當地時間晚上八點左右抵達,位在巷子的中間偏前段,所有門面最暗的就是它了,看到旁邊燈火通明的旅社時,我們有種BOOM!地雷,

不過這樣講對它也不是很公平啦,它不過是燈暗了點,裡面地板廁所什麼的都打掃得很乾淨。

 

我們拖著行李進去前,有幾個中國人在門口,問我們住這嗎?他朋友住這,不久後他們的朋友從裡面出來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其他房客也是最後一次~

 

裡面櫃台完全沒人,正當苦惱要怎麼check in時,發現一張紙條,說我們到了請打給他他會馬上回來,他真的馬上回來了是一個泰國大叔,

他人很好(我覺得泰國好多nice的男生感覺都特別陰柔,我的cooking class的助教也是),很好殺價 哈哈哈

可是也不能說是我們殺價,我們訂的是通鋪兩個人一個床位沒冷氣一晚好像泰銖一百出頭,到了現場因為很熱沒有冷氣會很不舒服,加上兩個人睡一個不大的床真的很扯(有被騙的感覺)

他希望我們能多付一點錢變兩個床,再給我們電風扇幫我們開冷氣,這樣談一談好像兩個人兩個晚上520泰銖,也不貴啦,因為他只有我們一組客人

發現了嗎,之前的中國人去哪了呢?

最終我那不能吃苦的媽住兩天就受不了,決定不續住~

 

總結:我以為我住青年旅舍可以交到新朋友,沒想到只有我們兩個人。

 

這是我隔天早上拍到的小松鼠,他發現我在拍,他就猛盯著瞧

P1100967.JPG

 

因為是自由行,我又不會排行程,所以我絕對是跟著旅遊書走~

5/19是正式展開旅程的第一天

早上8點多起床,東摸西摸已經10點多的樣子,打算今天去古城區探索,最重要的是要吃!鎖定第一站發榮煮雞油飯

 

一下樓碰到泰國大叔,他跟我們介紹古城往哪走星期幾有哪些活動......我們便向馬路走去,

我們看不太懂地圖的方向,所以又折返詢問大叔,大叔很熱情的帶我們到巷口幫我們指揮交通,目睹我們走進他介紹的寺廟為止,

他說馬路對面就是古城,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,所以我還是迷航了一下,最後決定叫雙條載我們到目的地,

這是雙條內部的感覺(因為我媽都不幫我拍照我只好出賣他)

P1100992.JPG

最後好像因為司機想在人多的路口等客人的關係,於是把我們就放在某個路口手指前方說往那走,我其實一頭霧水,

不過還是跟他"Thank you bye~"

我親愛的媽媽說他知道路,我就這樣跟隨他走了一個小時吧,依照種種經驗我不應該再相信他才對,

就在我又熱又餓又火大的時候,想起我還有強大的google map~(google map真的是我的神,我八天的旅程都靠它)

就這樣我到達了

 

發榮煮雞油飯(海南雞)

份量不多,味道不錯。小鳥胃應該可以吃很飽,正常人的話可能就 恩 不餓了

可是很便宜唷~這樣才35泰銖

P1100998.JPG

吃飽喝足後又拿起地圖看看附近有什麼好逛的~發現書上很多店都在附近,就這樣順著逛過去~

這是路上經過的小廟

P1110003.JPG

其實清邁一路上都有大大小小的廟宇,我呢~又不是特別喜歡往觀光景點跑(美食跟商店例外)

所以沒特別記錄他們的名字跟歷史,很抱歉~或許下次去我會做好功課去研究一下。

 

P1110008.JPG

清邁比較令我無法接受的除了路邊有比台灣多的蟑螂老鼠鳥類(死活摻半),再來就是小狗了,他們每隻的乾淨程度都像流浪狗,但他們又不是,

看到他們一直抓癢就覺得好難過,他們也會自己出去到處跑,每次看到他們自己過馬路我的小心臟都快停了,只能趕快離開現場,畢竟出了事我也沒辦法幫你,

這是我在清邁最痛苦的時候。

這孩子是不是很像流浪狗?但他不是 哈哈哈

 

P1110014.JPG

 

P1110017.JPG

我們還很認真地研究了一下,覺得這芒果也長太漂亮了,那它那麼大顆掉下來砸到人應該會腦破,奇怪的是地板怎麼沒有半顆掉落的果實啊?

沒錯 是假的!!!

 

 

P1110025.JPG

P1110026.JPG

簡單來說~它就是芒果糯米飯

我這次去清邁吃了三次芒果糯米飯,分別是這間在寺廟旁的小攤/kanjana restaurant以及廚藝課堂上,

我覺得這小攤販最合我胃口,甜甜鹹鹹的又不會太黏稠,而且他的米是雙色的 

P1110018.JPG

P1110020.JPG

泰國應該是投入大量資源在藝術人才的培養,隨處都可以見到這種特別的街頭塗鴉,而且畫廊畫室特別多,畫室更是座無虛席,

其實很羨慕這樣的環境~感覺路邊隨便抓一個人他都能畫出很厲害的作品!

除了繪畫的美術人才外,夜市也有許多像台灣的街頭藝人樂器表演或唱歌,且很多都是小學生。

 

P1110040.JPG

因為佛教國家的關係,除了大小廟多,路上也很多這種是叫私人祭壇嗎?總之就是大大小小的祭壇供品在感謝各路神明~

而這裡的鳥類也過得很幸福,他們總會飛到貢桌上跟神明共享食物,完全不會有人驅趕。

 

Amaka Cafe • Bed & Breakfast

P1110045.JPG

這是我的第二間旅館喔,外面看起來是不是很可愛舒服?裡面也是超棒的!這是我在清邁住的所有房間最推的一間!讓我們來看看內部 哈哈哈

 

 

 

 

IMG_1333[1].JPG

 

IMG_1336[1].JPG

全景圖

IMG_1296[1].JPG

乾淨舒服的廁所

IMG_1299[1].JPG

簡單可愛的斑馬?擺設

可惜我跟這個舒服的房間只有一天的緣分,原本害怕訂到地雷,所以只訂一晚試試看,

沒想到它熱門到隔天要再訂就已經沒房了,客滿到下個月啊

 

IMG_1349[1].JPG

這是間有附早餐的旅館唷,這是他們一樓的咖啡廳,平常如果不是房客也可以進來喝喝下午茶~

他們的員工英文都很流利,每個都很親切,就算你英文不好也不用擔心

 

IMG_1351[1].JPG

我的早餐:有蛋有肉有水果

 

IMG_1355[1].JPG

 

 

我這次有個遠大的目標:天天按摩

而且我達成了!

雖然是在東省西省的情況下完成目標,報告一下 兩個人八天不含機票花費差不多台幣兩萬三左右,兩個人的來回機票也還不到一萬!

 

古城內到處都按摩店,可能比台灣的便利商店還密集,不過全身按摩這種比較貼身私密的行為我習慣在同一間店,當然還有經費考量啦,所以天天按摩也只嘗試了三間~

 

Lila Thai Massage 麗菈泰式按摩

http://www.chiangmaithaimassage.com/ch/index.php  這是他們的官方網站可以參考看看

泰式全身+頭部  加小費好像是400銖 一開始不知道小費都很大方地給100銖

這是我嘗試的第一間,帶著從台灣經年累月的疲勞,剛按完當然非常舒服,尤其我的按摩師按頭真的超厲害

所以我對這間的體驗還算滿意,不過我媽覺得她的按摩師按得很隨便不認真,看來按摩也是靠運氣的~

 

Kaew Sawan Massage  (這是我之後天天去的店)

http://www.kaewsawan.com/

泰式全身 (他的全身有包含頭部喔,麗菈頭部要加錢) 180銖 小費的話我從40~100銖都給過,有一次還因為它們客人太多,我的按摩師傅按完就消失,所以我連小費都沒給

我按了六七次只碰到兩個師傅,媽媽幾乎每天都不同師傅,我覺得小費真的是門很大的學問,第一天我跟媽媽都覺得還不錯就給了100銖,

第二天開始媽媽幾乎每天都可以念,覺得這個按得不好那個不認真還給她那麼多小費.....唸到我都火了

我告訴她"你覺得不好你小費就給少一點",不愧是歐巴桑,又繼續念"可是第一次已經給一百了,而且你給一百我不好意思給比較少",

所以我決定再也不要給一百,但是我至少給40銖,這下歐巴桑總算停止碎念了

 

盲人按摩院

這間是在我住的最後一間旅館附近,每天都經過但是它不在大街上也不怎麼起眼,所以到了最後幾天才發現它,

出發前有爬文過,文中提到一間神祕的盲人按摩院,因為某些原因版主好像不想讓人知道在哪,我也沒想特別去找,沒想到誤打誤撞居然被我碰到了,

裡面的按摩師傅都是盲人,它沒特別隔間,我去了兩次都是同一個女師傅服務我,媽媽又很幸運的兩次都不同師傅,可以享受不同的感覺,

我的師父是一位阿嬤級的婦人,她幫我按得很認真,我也覺得很舒服,

真的很想小費給100可是又想起跟歐巴桑的約定,就當我正煩惱時看到一個畫面,

旁邊一個剛拿到小費正在休息的師傅摸著自己的口袋,他把20銖小鈔跟100銖分別放置左右兩邊口袋,

當他摸到100銖時,他先是將他放到另一邊,過幾秒鐘好像要做確認似的又將100銖拿出來摸,確認是100銖後他開心地哼起歌來。

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個畫面內心感觸五味雜陳,大家都知道泰國人民的平均薪資跟台灣比起來非常低,他們付出那麼多勞力工作,一小時拿不到一百銖的工錢,

但是他們卻很知足,盲胞師傅光是拿到一百銖就那麼開心,反觀我們身體沒任何殘缺,有能力出國玩樂卻還是在喊窮.....我想我是在羨慕他們簡單的快樂吧!

(當然物價是有差的,但是沒有薪資差那麼多)

既然他們能因為一件我能達成的小事開心,那我為什麼不做呢?所以我很乾脆地給100銖

謝謝他盡心盡力給我的服務,也謝謝他們讓我在旅途最後幾天有所收穫~

 

這間我做了一次全身泰式跟腿部腳底按摩,推腿部腳底按摩

 

 

 


上半部是剛回來記錄下的。

不好意思,從這裡開始我已經記不太清楚發生什麼事了,只能看張照片喚起些回憶就趕快記錄下來(回來上了兩個月的班後,都遺忘在清邁的快樂)

Mr.KAI Restaurant

我們無意間在古城內發現的寶,個人認為cp值超高,每道菜都65~85泰銖不等(印象中啦)

 

 

P1110082.JPG

 

P1110080.JPG

對不起,我忘記第一道菜名跟價錢了

不過這道是咖哩麵,可能是加椰奶的關係所以口味偏甜,頂端看起來比較硬的麵條有點像鍋燒意麵~

P1110084.JPG

這道我就記得很清楚,60泰銖的香蕉船

份量不大一人可以解決,但是在吃了那大碗的主食後,甜點兩個人一起享用也是剛剛好的!

而且在台灣真的很難得找到這樣價格的香蕉船......

回憶著我肚子都餓了

 

大家如果到了古城一定要去吃吃看!Mr.KAI Restaurant

 

 

這部分位於尼曼路上,旅遊書上介紹說這裡像台灣的天母區,不過我覺得他的物價跟開的店類型比較接近我們的東區耶

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

 

P1110088.JPG

為了幫我不孝的小弟買UNUQLO限量T跑到百貨公司來,位於尼曼路上~

弟弟的衣服沒買到,倒是買了三套我的內衣褲,好像是因為內衣工廠在泰國的關係,所以在它們這邊買真的很便宜!

便宜到我都要哭了,一套買起來才一千多泰銖,台灣都要到台幣三千啊

女孩們如果來泰國一定要記得多買幾套內衣褲回來唷~

 

Eastin Tan Hotel Chiang Mai

飯店外面的藝術雕像

我有點職業病犯了,所以就拍了一些有"動態"的雕像,總覺得做作業會用到(雖然我已經安全畢業了

達達的教導多成功啊~

P1110096.JPG

 

P1110091.JPG

我對這個雕像比較有feel~

請大家自己慢慢欣賞這個雕像的美囉!

 

 

P1110103.JPG

夜晚的城門

 

ninehouse

這是我們的第三間旅館,比較像是民宿

他們也有附早餐,烤土司 咖啡 蛋 火腿 水果,很家常沒漂亮擺盤,所以我沒特別拍下來,不過也還是不錯的

我們好像在這裡住了三天還是四天,完蛋了,我把美好的回憶忘了

P1110112.JPG

 

 

P1110109.JPG

我們的房門跟走廊

IMG_1356[1].JPG

P1110116.JPG

我晚上睡覺如果醒來我都會先翻身背對鏡子才敢張開眼睛,鬼片看太多嘛 哈哈哈

 

 

 

P1110118.JPG

有天我還沒拉窗簾就把衣服脫光,才發現離對面陽台根本不到五公尺的距離

 

 

SP Chicken

一間也在古城內的烤雞店,也便宜好吃,

不過以特色性來說,我還是比較推薦Mr.KAI,畢竟已經出了國還是多吃點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在地美食吧 

P1110127.JPG

 

銀廟  Wat Si Suphan

為了逛星期六才有的夜市,特別跑來打銀街,順邊參觀了銀廟

 

 

P1110132.JPG

P1110134.JPG

P1110138.JPG

P1110139.JPG

不知道是不是他們的神獸,他們在表演為了募款蓋廟及援助學童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回憶的好傷心又好累喔~請親愛的朋友們自己到相簿看看

好想回去清邁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 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