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我有記憶以來,我的父母常常為了錢而爭吵,在這種環境中成長,理所當然會將錢財視為生命中極重要的一部分,甚至是人生終極目標。

  記得我之前對人生的看法是20就老了30歲就該退休40歲差不多可以當天使了(或許我會下地獄),但是事與願違!我至今都還活得好好的,而且可說是一事無成,我害怕重蹈覆轍父母失敗的人生,不想直到四五十歲還在為了錢而煩惱,我需要有人明確指引我該走的路,而非自我摸索,或許有人會說[這就是人生,人生這樣才有趣],對我而言,活著不是件有趣的事,我只想順利的走完,所以什麼方法我都願意試,只要能明確的指引我方向。

  在我最茫然的時候,我想起最好的朋友跟我提過易經也有給我易經老師的電話,我決定試一試,中間細節就先不說,近期的狀況就是我進了一間易經堅持叫我不要去的公司,我需要方向但是我不想迷信,所以我堅持己見進去了,那是一間自營的公司,老闆一家人非常好,但也因為自營的關係,整間店並沒有什麼明確的sop,這點令人非常困擾,老闆娘說往東,老闆卻要我們往西,常常搞得底下的員工無所適從,而自營公司還有個缺點,他們都是一家人,你是外人你的權限就是到那,你沒機會挑戰超越自己,雖然我說過我想順利走完人生,但不是這種無趣的方式。總之,我又去找了易經老師,他建議我離開找新工作,我掙扎了好久才提出離職,一是老闆一家人對我太好,二是他們家裡最近有事我不好意思在他們焦頭爛額的時候雪上加霜,但如果我遲遲不提我就無法有更好的未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 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